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攀枝花发展新篇章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宣文担当

  本报讯(记者 李媛)10月2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部务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江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精准谋划、稳妥有序,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统筹做好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对外宣传、文明创建、舆论引导等各方面工作,凝聚起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攀枝花发展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任务,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高素质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宣文力量。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报讯(记者 陈愉)10月2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姚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组织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心大局,紧扣主责主业,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建强执政骨干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动人才队伍量质齐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再添措施、再加力度,突出入脑入心抓实学习贯彻,突出高质高效做实各项工作,突出落地落细谋实明年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岳蕾娅)10月26日,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下深水”;要奋勇争先走在前,坚持原原本本学、全员覆盖学、创新方式学、营造氛围学,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上“出实招”;要牢记使命强担当,突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上“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要求,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目标、思路、举措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阳光政务”“阳光纪检”双轮驱动以及落实省纪委“三大专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紧密结合起来;与一体推进“三不腐”紧密结合起来;与践行“四边”工作法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本报讯(记者 李杰)10月2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必须下足学的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握重点学、领导带头学、形式多样学,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的先行者、践行者。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统揽政法工作,坚决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统筹推进好全市政法“六大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坚决破除一切影响制约司法公正的顽瘴痼疾,不断净化执法司法环境,大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在日常,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切实履行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带队伍、抓班子带队伍,努力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队伍,为贯彻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市委办公室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攀枝花落地落实

  本报讯(胡文华 记者 程桂英)10月26日下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办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全办学习宣传热潮,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运用“优秀党办人”论坛、“双月课堂”、专题辅导等形式,引导全办干部职工自主学、集中学、专题学,并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文化走廊、网络媒体等平台,多形式、多方位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积极推动全市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紧密对接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及时制发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文件,逐项抓好政策研究、任务分解,深入一线开展督导调研,动态跟踪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攀枝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重点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三办三服务”全过程、各方面,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项目攻坚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等全市重点工作,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筹备,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作用,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的党办力量。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实“四大工程”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江潇)10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攀枝花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攀枝花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着力在提升政党制度效能、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抓实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提质增效、两支队伍培优提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四大工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攀枝花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本报讯(孙语 记者 刘鲲)10月2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抓好学习研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指导今后发展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深入宣传报道工委及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全面反映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落地落实部署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围绕项目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纪律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武器、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逐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