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6月我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1至6月,全市国、省控断面Ⅱ类及以上优质水体达100%,水环境质量在全省21个市州中排名第一。

  2022年5月全省地表水环境排名中,我市在全省21个市(州)全部参与的市级城市排名中排名第一;东区在183个县(市、区)和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参与的县级城市排名中进入前10。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聚焦源头管理、过程管控和数据监控,多措并举提高水环境质量。重点做好入河排污口排查和污水处理设施调度,把好水环境质量关口。1至6月,共排查我市规上入河排污口44个、规下入河排污口115个,并计划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入河排污口的溯源排查。对“三磷”企业、防疫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水环境安全的精准管控。除了源头管控,该局加强各河流、湖库断面水质在线监测,及时统筹数据并指导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合格达标,持续优良。(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