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翩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滨河河道飞来不少白鹭。

  

  近日,仁和区第一农贸市场滨河河道飞来了不少白鹭,三五成群,时而踱步觅食,时而展翅盘旋,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生态美图。

  “刚刚飞来40多只,这会看的人多了,白鹭都飞走一些了。这说明环境变得更好了,水质好,这些白鹭才会来。”据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早上来巡查河道卫生的时候,发现有几只白鹭在这里栖息,之后飞来的白鹭越来越多,前来观看的市民也多了起来。

  据了解,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也是湿地环境好坏的重要指标生物。仁和区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里栖息的是小白鹭,是鹭类中常见的一种,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上的物种。

  近年来,仁和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加强河湖水环境管护、实施河道环境整治等举措,水库、河流水质持续提升,湿地水环境水生态质量不断改善,呈现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王雨函 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何光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