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火车南站25组公交充电桩投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火车南站公交站点25组充电桩全部投用。

  近日,记者从仁和区交通局获悉,攀枝花火车南站公交站点25组充电桩已全部投入运行。

  记者在火车南站公交站点看到,宽阔的场地内,25组银白色的充电桩整齐排列,司机谭师傅将公交车开到划定的停车区域内,戴上绝缘手套,在充电桩刷卡、充电。谭师傅说:“现在这个纯电公交车相对于从前的燃油车更加安全、舒适、节能,不仅驾驶感好,而且每一趟的出行成本也大大降低。”

  据了解,这一批充电桩可同时满足50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快充模式在半小时左右即可充电70%以上,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每趟出行成本可降低70%左右。

  “近年来我们陆续投放了60余台新能源公交车到各条公交线路,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000余吨,替代燃油30余万升。”市公交公司二公司党总支书记杨军介绍,新能源充电桩将陆续向社会开放充电服务,以满足更多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

  “十四五”期间,仁和区将结合攀枝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能源消费结构调整以及产业发展需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完善规范、有序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将规划专用充电桩406个,结合公共停车场、公共服务设施、商业设施、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交通枢纽、干线公路沿线等区域,建设以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公共充电设施体系,有效促进仁和区“绿色交通”快速发展。(孔令琪 李金宏 记者 王南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