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打造职工15分钟生活圈

5年内,挂牌命名“攀枝花市职工15分钟生活圈”阵地200个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7日,市总工会下发了《攀枝花市职工15分钟生活圈建设工作指导意见》,计划在5年内,依托省级、市级、县(区)级职工之家阵地,逐步分批挂牌命名“攀枝花市职工15分钟生活圈”阵地200个。首批9家省级、市级职工之家阵地即将开放,职工可免费享受阵地中的健身器材、体育场地等设施。

  为稳步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促进职工之家阵地用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积极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和高品质生活追求的现实需要。15分钟生活圈,即阵地周围职工可以在15分钟范围内就近、便捷、高效地享受到阵地的各种“周到、优质”的服务。15分钟生活圈将成为职工强身健体的“活动站”、职工增长知识的“加油站”、职工维护权益的“指导站”。

  省级、市级职工之家阵地“15分钟生活圈”单位将为职工提供书报阅读、交友交流、时事政治学习、技能提升讲座等服务;通过电话解答、预约面谈等方式,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维权、政策解释、用工信息、劳动合同签订等指导,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总工会计划在5年内,依托省级、市级、县(区)级职工之家阵地,逐步、分批挂牌命名“攀枝花市职工15分钟生活圈”阵地200个,逐渐形成覆盖全市职工群众的工会基层组织服务点,将工会工作主动融入全市“一三三三”发展战略和打造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全市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刘伟辉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