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学院教授首次在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3-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农学院)刘昌庚教授以攀枝花学院为唯一署名单位在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综述论文,刘昌庚教授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据悉,这是攀枝花学院首次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

  刘昌庚教授长期从事生物质燃烧排放示踪物的大气环境化学行为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将相关研究成果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Chemo-sphere》《Atmospheric Environment》等SCI收录期刊发表。该成果是刘昌庚教授在前期十余年研究基础上,详细综述了国内外近十年甲氧基苯酚类污染物与大气主要氧化剂的均相、非均相和液相反应动力学、反应机理和二次有机气溶胶生成潜势的研究,为后续研究方向和大气模式模拟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攀枝花创新领军人才计划、绿色催化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攀枝花学院培育项目、攀枝花学院博士基金的资助。(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