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强做精特色农业产业

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率调研组莅攀调研 李群林李仁杰林建国陪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率调研组莅攀,调研省委、省政府现代农业“10+3”决策部署在攀枝花的落实情况、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我市“川果”产业发展现状等。

  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仁杰、市委副书记林建国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仁和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芒果基地、芒果博物馆、总发乡大竹河水库火龙果基地等地调研,实地了解省委、省政府现代农业“10+3”决策部署在攀枝花的落实情况,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攀枝花“川果”产业发展现状,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情况,存在的制约因素和突出问题;攀枝花“川果”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好的经验、做法、机制和模式。

  林书成强调,培育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是省委、省政府深入研判省情农情、立足实际、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快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关键之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攀枝花具有发展特色农业的显著优势,要加快推进川果等10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夯实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业装备、现代农业烘干冷链物流3大先导性产业支撑,培育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条完整、全国领先的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在已建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台湾农业创业园、中国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基础上,要全面落实省委对攀枝花发展“3+2”的定位要求,按照攀枝花市委构建“三个圈层”的战略部署,立足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特点和优势条件,优化生产区域布局、产业链布局、现代农业园区布局,着力打造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体系发展高地,着力打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着力打造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着力打造阳光旅居生态乡村休闲康养区等,全力做强做精特色农业产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欣、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万烈全参加调研。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雨,凉山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东明陪同调研。(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