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名单出炉

包括65个项目,总投资约1780亿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推动作用,我市于6月1日印发《攀枝花市2021年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名单》,银江水电站、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工程(攀枝花境)、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等65个项目进入名单,总投资1780.75亿元。

  与去年相比,今年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增加了8个,总投资增加459.72亿元。65个项目主要包括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四大类,其中产业化项目35个,占比54.7%。按项目级次分类,省重点项目21个,非省重点项目44个;按建设批次分类,续建项目28个,新开工项目24个,加快前期项目13个;按项目类别分类,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4个,重大产业化项目35个,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个,重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4个。

  “为进一步凸显抓重大项目对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市级重点推进项目选择时,以优质项目和产业项目优先,要对我市的经济发展有引领、示范和支撑作用,对社会民生有重大影响,且体量要达到一定的规模。”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

  为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我市将继续坚持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联系市领导将定期检查、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同时,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坚持每月监测分析、统筹调度,合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按季度开展抓项目促投资竞进拉练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建立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红黑榜”通报机制,按季度开展重点项目全覆盖督查,对滞后项目发“点球”督促督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