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宣讲团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宣讲会现场。

  4月15日上午,东区大渡口街道光明社区与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在“三线阳光”文化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了以 “学党史 感党恩‘三线精神’传花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社区党委与供电公司党委共同组建的“桑榆”党史宣讲团,从亲历者的视角为社区、企业党员宣讲了三线建设的历史与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84岁的成昆铁路建设者郭广洪作为首期“桑榆”党史宣讲团开讲嘉宾,讲述了自己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提升自我、帮助他人 的动人故事。当年成昆铁路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三线建设者艰苦奋斗的一幕幕画面仿佛呈现在听众眼前,现场聆听的社区、企业党员都深深地为老一辈建 设者顽强不屈的精神而感动。

  “今天郭老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我们很受鼓舞。”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姚远说,“我们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构建‘党建+社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活动,传承弘扬‘三线精神’。”

  据悉,为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攀枝花供电公司与光明社区联合组建“桑榆”党史宣讲团,邀请三线建设“八闯将”吴恒泰等退休党员讲述三线建设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谈体会、颂党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品格。(记者 李东霖 实习生程礼攀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