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件盐边桑葚“飞”往日本东京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早,我们发的100件400斤盐边优质桑果在青岛海关成功通关,发往日本东京了!”3月29日中午,正在盐边县渔门镇双龙村桑园里指导桑农采摘桑果的攀枝花市同圣桑椹公司负责人朱勇兴奋地对记者说。

  这是我市农业公司为打通攀枝花农特产品国际销售渠道所做的又一次尝试,也是盐边县优质桑葚首次出口。记者了解到,为了促成这次出口,盐边县政府相关部门与攀枝花海关的工作人员前期多次进入果园,结合出口国要求对采桑果农、农业公司进行专业指导。3月24日,市同圣桑椹公司在完善所有的流程与手续后,拿到了攀枝花海关开具的我市第一份桑葚鲜果植物检疫证书。3月26日,经过严格采摘、分拣、冷冻、装箱等程序的400斤盐边新鲜桑果,按照2公斤一件的标准、采用冷藏加航空运输的方式集中发往青岛。3月29日完成通关手续后,由青岛港口发往日本东京。

  盐边县是攀枝花市桑葚鲜果的主产区,目前种植果桑约10万亩,今年3月中旬已成熟上市。(记者 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