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

黄正富参加米易县代表团审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1日、22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参加米易代表团审查。

  审查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成绩的总结客观实在,对2021年的工作部署合理、重点突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对攀枝花新时代发展定位的精准把握,让大家信心满满。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提出了真知灼见。

  黄正富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1年工作重点,是坚定决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既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又对标全省水平,紧扣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新理念脉搏,站位高远、谋划精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黄正富指出,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紧密结合今年的政府工作安排,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深悟透、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市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遵循新发展阶段规律、把握工作主动权,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如期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促进良法善治与改革发展高效融合,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谋划好代表工作,不断深化自身队伍建设,进一步汇聚强大合力,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提供助力保障。(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