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直播 云展示 云互动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云”上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5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延期的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获准重启,将于1月18日以“云论坛”的形态举行。

  据了解,攀枝花作为全国发展康养产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城市宜居度、吸引力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成功进入全国呼吸环境十佳城市、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中国城市宜居竞争力排行榜50强等,成为首批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目前,康养产业已成为攀枝花转型发展的主抓手、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每年到攀的康养人群超过了20万人次,全市接待游客总量年均增长14%。2020年,全市康养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预计将超过10%。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民革四川省委、中共攀枝花市委、中共秦皇岛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健康中国,康养产业做什么”。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我市把本届论坛的活动时间压缩到了1天之内,并大幅缩减了线下活动规模。本着“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我市已搭建云直播、云展示、云互动平台,通过云会议、云直播、云展馆等技术把论坛搬到“云”上,充分采用3D建模、大数据、AI技术等富媒体和智能技术,第一时间全景式、全过程、全媒体呈现“阳光康养地”的独特魅力。

  云展馆以“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为主题,分一馆三区,包括主视觉展区、康养地图展区和5115工程展区三部分,云展系统放置于活动网页上,活动网页上同步集纳云发布、云资讯、云直播和报道专题等内容。同时,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阳光寄语”康养产业城市联盟网络展示、“阳光之约”网上摄影展、“遇见阳光·康养民宿”短视频挑战赛、康养护照APP网上推广、“养身、养心、养智”三大线路线上游览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

  此外,原计划同步举行的四川省康养技能大赛暨川渝康养技能人才交流活动、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座谈会、康养产业项目推介路演、研学养智助推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论坛继续延期。(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