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工作组莅攀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2至13日,省法院工作组莅攀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六个实质化”等重点工作。

  在攀期间,省法院工作组两次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我市法院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在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六个实质化”“六专四室”建设工作等,省法院工作组要求我市两级法院,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切实彰显人民法院政治属性;要牢牢抓住执法办案主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始终做好“两个服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和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上下深功夫;要勇于改革创新,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庭审实质化,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释放改革效能;要始终抓好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省法院系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应对疫情,在助力复工复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在对省法院和攀枝花法院2020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后,代表委员们围绕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善意文明执行助力企业发展、诉前调解、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统一裁判尺度、法治宣传等工作提出真知灼见。对此,省法院工作组积极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心关切,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措施。

  在攀期间,省法院工作组还先后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米易县全响应中心、法治一条街、米易县法院、东区法院等处进行实地察看,就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看望慰问了全国优秀法官卢志坤以及身患疾病坚持工作的干警覃敏。(刘明元 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