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 “四化联动”纠治“舌尖上的浪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1月5日从米易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加大餐饮浪费行为制止力度,米易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订餐管理精细化、食材采购订单化、减少浪费极致化、宣传动员广泛化,精准发力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为准确掌握机关食堂就餐人数,米易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行政审批局自主开发订餐APP,利用“易政管”平台实行线上预约订餐,通过“预订”“转让”等方式,精准备餐有效避免浪费。在食材采购方面,米易县推行精细化采购,坚持每月召开定点供货方例会,明确提出所供食材需达“精品”要求,并采取灵活机动的供餐方式,按照实际就餐人数分期分批炒制,随缺随补,最大程度减少菜品浪费。此外,食堂还配备“餐食节约督导员”4名,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余次,增设“餐饮浪费现象曝光电子屏”,累计通报批评餐饮浪费6人次。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米易县制定并印发《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组织全县48个单位参加全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讲堂视频会议,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信息60条、动画短片21个,设置“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提示牌,在全县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和工作环境。(黎艳 王海波 记者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