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仁和镇 小网格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和帮助下,下水道堵塞难题终于解决了,居住环境也恢复了干净整洁。”日前,仁和区仁和镇仁和街40号楼居民姚永芬高兴地说。

  40号楼是仁和街社区一开放型老旧小区,没有物业进行管理。由于管道年久失修造成化粪池堵塞,污水外溢,严重影响到居民生活及卫生环境。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专业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与居民一起商讨,决定采取楼栋自治的方式解决。社区网格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挨家挨户收取整治费用。通过网格员上门做居民工作,最终将化粪池整治费用筹集到位,并请专业公司及时进行整治,居民做好质量监督工作。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网格就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开放式楼院的管理一直是仁和街社区治理的“老大难”问题。对此,社区积极发挥网格作用,推动实现社区治理精细化。目前,社区下辖4个网格,每个网格区域由1名网格员、2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自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已解决诸如下水道堵塞、房屋漏水等民生问题100余件,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冉丽 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