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攀枝花城市赛成功举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第十二届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攀枝花城市赛在我市成功举办。

  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始创于1998年,攀枝花城市赛是今年四川省唯一举办的城市赛,也是该项赛事的城市赛首次走进攀枝花。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思维形象化的方法,简单且高效,可以从“理解性记忆”“结构化思考”等多个维度帮助学生受益。为把本次赛事举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思维导图盛会,赛事执行单位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免费的赛前指导,累计指导200余人;同时邀请了世界思维导图官方授权认证讲师TBLI、托尼·博赞亲传弟子任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资 深思维导图国际裁判共同执裁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共进行听记导图、阅读分析导图、自由创作导图3个项目的比拼,来自我市30余所学校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分组别、项目共设置48个奖项,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七中的贺雨欣,市二十五中小学校的董双瑞、周科岑、黄雅娴、耿晓红、李斈圣、蒋莹、袁振博、吴彦儒,市二中的王艺璐,市二小的李文文,市十中的杨鸿轩,攀成外的周铭宇,仁和区幼儿园的程云芬、苟升燕和朗日文化公司的郭兴丽等16名选手包揽了所有奖项。其中,朗日文化公司的郭兴丽、市二中的王艺璐、仁和区幼儿园的程云芬分获全场总冠、亚、季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我市广大学生接触、了解思维导图,也将进一步助推我市思维智力运动发展。

  城市赛后,优胜者将代表本城市参加中国总决赛,中国总决赛优胜者将参加世界总决赛。(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