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8日,记者从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市安委会日前印发《攀枝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推进实施两个专题、12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我市建立了由1个行动计划、1个领导小组及若干工作专班、2个专题方案和12个专项方案构成的“1+1+2+ 12”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体系,重点是深入推进实施2个专题和12个专项整治。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专题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到2020年底前,全面实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模式;2021年至2022年持续深化、巩固提升,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闭环管理体系。通过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工贸行业重点环节、特种设备、农业农村等12个专项整治,使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