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攀枝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攀枝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晓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赵晓东主持召开与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的见面沟通会。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李新华、郑鹏斌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赵晓东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明确提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今年5月19日召开的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政治巡视根本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这次安排对攀枝花市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攀枝花的重视和关心,巡视组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坚守人民立场,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本轮巡视对攀枝花市新形势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

  赵晓东强调,此次巡视将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赵晓东要求,攀枝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支持巡视组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要落实“巡视带巡察”部署要求,对有关部门开展联动巡察,实现力量联用、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成果共用,推动巡视巡察深入开展。要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切实用好巡视成果。

  陈宗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忠诚,聚焦政治担当,聚焦职责使命,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省委巡视组要在巡视过程中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主动接受被巡视地区(单位)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本轮巡视任务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贾瑞云表示,此次省委巡视组到攀巡视,是对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市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对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逐一落实好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保障这次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贾瑞云指出,全市上下要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客观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为省委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动真碰硬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切实整改到位;对省委巡视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深入调查、严肃处理;及时公布整改动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肃追责问责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要自觉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攀枝花发展“3+2”的新定位新要求,扎实做好全市重点工作,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治理效能。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攀枝花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6月1日—7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19(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 8:00—20:00),电子邮箱:scxs10z0001@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四川省攀枝花市A001号邮政专用信箱,并在攀枝花市委办公楼左侧约10米拐角处、攀枝花市政府办公楼右侧约20米处和攀枝花金海名都大酒店正大门左边侧门20米处设置了巡视意见箱。根据巡视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攀枝花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攀枝花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