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4月全市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速跑赢全国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1至4月,我市实现货物进出口总额13.66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居全省第6位,高于全国同期水平(-4.9%)17个百分点。

  疫情发生后,我市积极通过协助重点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贸易救济处置服务、落实贸易便利化服务举措、落实出口信保政策等措施,全力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

  据了解,1至4月,我市货物进出口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龙头企业支撑凸显,1至4月,鞍钢国贸攀枝花有限公司实现进出口10.57亿元,同比增长9.65%,占全市进出口额的77.38%;二是进口增长较多,1至4月,全市实现进口9.37亿元,相比1至3月增长1.74亿元,同比增长21.15%,增速居全省第6位;三是钛白粉出口大幅提升,1至4月,东方钛业、正源科技等公司出口钛白粉2.81亿元,同比增长28.71%,占全市出口额的65.5%。(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