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援鄂医护人员进校园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30日,市中心医院护师廖显龙走进市实验学校,向学生们分享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故事,并就个人防护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指导。据悉,市教育和体育局把开学复课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今年中小学德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年度督导。

  援鄂医护人员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逆行出征,直面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各项治疗措施,用平凡之躯托起患者生的希望。为大力宣传攀枝花市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下转2版)(上接1版)汲取榜样力量,市教育和体育局与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开展援鄂医务人员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们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挫折教育,普及卫生防疫知识。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人员将活动精彩内容制作成视频,在全市中小学播放,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最好素材和养料,在学生心中厚植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

  同时,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积极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和投入到正常学习生活中,我市各学校通过全面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发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优势,加强家校沟通等,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沈志强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