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复课工作

  5月6日,我市义务教育1—3年级、符合开学条件的幼儿园开学复课。副市长马晓凤前往市二小教育集团炳草岗学校、卓乐剑桥炳草岗幼儿园、凤凰小学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暨开学复课工作。

  每到一处,马晓凤都仔细查看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师生健康状况摸排、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每所学校的疫情防控流程、应急预案等。

  马晓凤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是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做好体温检测、环境消杀、课堂教学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食堂、宿舍、教室、厕所等重点场所定时消毒,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测量制度,确保校门口热像式筛检仪等测温设备的正常使用,做好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实现精心精细精准管理;要加强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管理,持续对师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

  马晓凤要求,要严格按照“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安全有序、开学后严密防控”的要求,构建完备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好规范化源头把关、精细化流程管控,高标准抓好开学复课相关工作。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联防联控,盯紧时间、人群、场所、措施、保障等关键环节,管住校园、管好师生,严防输入、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吴芸杉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