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7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全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其中,国家级基地1个,省级基地2个,市级基地6个。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遴选2019年度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的通知》要求,我市开展了2019年度省、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组织推荐工作。按照我市规定,研学旅行活动原则上安排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开展,委托开展活动的研学旅行承办单位必须在有资质的旅行社中通过比选产生。为便于学校选择,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我市辖区内国家、省、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各县(区)、学校在疫情结束后,需按照要求有序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据了解,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加强对市级基地的动态管理,适时进行督查抽查,对管理服务不规范、作用发挥不好、问题整改不到位、社会声誉差的将取消市级基地称号。(吴芸杉 记者 彭春梅)

  攀枝花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1个)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个)

  四川攀技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攀枝花市中坝团山现代农业研学实践基地

  ●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6个)

  “兰尖故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电小芒”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攀枝花欢乐海洋世界

  攀枝花市航天智能科技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攀枝花26度果园芒果农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红格研学实践综合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