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老人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钟勉莅攀视察 贾瑞云李群林陪同

  4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钟勉率领视察组莅攀,就人口老龄化和老龄化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

  市委书记贾瑞云、市政协主席李群林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米易县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米易县贤家旅游新村、米易河西社区悠然南山日间照料中心、仁和区康和敏盛普达颐养护理院、攀枝花康养产业展示馆、德铭菩提养护中心、康和敏盛长辈照护中心、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等地视察。每到一处,钟勉都仔细查看养老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情况,与工作人员、入住老人、康养项目负责人进行交谈,实地考察基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康养产业发展、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状况,深入了解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攀枝花市人口老龄化和老龄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钟勉对攀枝花依托得天独厚的阳光、气候、环境资源,实施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做大阳光康养品牌,积极培育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攀枝花聚焦老龄化社会背景,通过土地保障、财政资金引导,撬动社会资金投入到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实现阳光康养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让更多老人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

  钟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老龄化社会事业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构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攀枝花力量。要守住养老机构公益事业的基础和底线,创新康养产业发展机制体制,形成政府和社会投资的有效互补,满足社会对多层次、多元化的养老需求,实现公益事业和康养产业协调发展。要前瞻性开展康养产业和养老服务的政策、产品和体系研究,创新丰富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打破公益事业和社会康养机构的政策壁垒,形成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和康养机构养老协同发展,努力打造国际康养胜地。要创新养老产业的投入、管理机制,强化对养老机构的软硬件设施配套建设政策、资金支持,推进老年宜居环境建设,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把发展养老产业特别是医养结合产业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投入更多资源和力量加以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和对晚年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政协副秘书长向友国,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瑜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省气象局局长彭广参加视察。

  市领导马晓凤、周治端陪同。(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