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强化机关政治保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市召开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党总支)专职书记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按照市委2019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2019年市委管理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有关政策规定,4月15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党总支)专职书记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成钢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9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激励担当作为效果更加显著,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机关党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5个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口头述职,对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党建工作,吴成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机关党建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强化机关的政治保证。要突出重点关键,坚持“一个统领”“三个着力”的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职能作用,深化推进机关党建改革创新,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落实党委(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的职能作用,强化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责,总结运用好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出新成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