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应对冰雹天气对农业的影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3日傍晚,我市出现强冰雹大风天气过程,对三区两县和钒钛高新区种植樱桃、桑葚、芒果、青花椒、桃子、梨等农作物乡镇产生了一定影响。冰雹天气发生后,市农业农村局立即行动,组织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对冰雹天气影响的受灾情况进行了初步统计,并连夜研究制定五项举措应对冰雹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4月14日一早,该局5个专家技术指导组分赴各县(区)开展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灾情,指导受影响农作物面积和经济损失统计工作;对受灾村民进行正向引导,安抚情绪,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指导受影响农民群众积极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做好受灾后技术指导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编写《冰雹影响作物生产技术要点》,尽快印发各县(区);全市对芒果、枇杷、蔬菜、羊、烟叶等特色农产品均纳入了政策性保险,各县(区)根据各自的特色农产品均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性保险,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正积极协助保险公司开展定损理赔工作,确保农民群众及时获得赔付。(周太敏 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