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走出困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省总工会看望慰问我市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和群众

  4月8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黎一行莅攀,深入西区、米易县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委政府以及“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在西区全国级建档困难职工张进、刘宏峰家中,周键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人口、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以乐观的心态战胜病魔,用劳动创造更美好和幸福的明天。

  周键一行还前往米易县省级建档困难农民工李敬邱打工所在地米易中学,与李敬邱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其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暂时影响,坚持把孩子培养成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早日走出困境。

  慰问中,周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职工,更加精准识别和服务困难职工,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会就业服务、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关爱服务等工作,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切实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切实落实责任,定期走访慰问,及时掌握困难职工家庭、工作以及生活新变化、新问题,因人因户施策,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走出困境。

  当天,周键一行还前往米易县职工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