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期加快建设 攀枝花规划展览馆计划6月底完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期攀枝花规划展览馆施工现场。

  3月25日,在中建三局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外立面施工进度。据悉,攀枝花规划展览馆计划今年6月30日完工并达到开馆条件。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攀枝花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项目,于2017年6月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攀西科技城阳光大道和炳仁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由一期政务服务中心(含政务中心、档案馆、方志馆)和二期规划展览馆两栋单体组成。项目建设采用PPP+ EPC模式,总投资约11.8亿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7年。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11月29日完成竣工验收并于2020年1月1日进入运营期。

  作为攀西科技城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项目,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展示攀枝花城市新形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我们正在抓紧时间,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二期项目安全顺利完工。”中建三局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公司执行总经理张亮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攀西科技城管委会按照“突出重点、提速赋能、删繁就简、有序治理”的原则,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施“项目建设年”,加快阳光大道南北延线、攀西科技产业园、三线建设干部学院等重大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阳光大道南北延线今年10月全线开工,攀西科技产业园今年6月主体开工,三线建设干部学院今年底前主体完工;扎实推进天星坝九年制公办学校、三线文化广场、大剧院及文化馆、美术馆、非遗馆等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攀西科技城共推出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27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15个、五大区域高地带动类14个、科创及大健康产业类31个。(曾伟 记者 江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