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16条纪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日前,米易县纪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纪律的通知》,从5个方面对各单位及各级党员干部提出16条纪律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要求,为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年,米易县承担着高质量完成589户2921人凉山自发搬迁未脱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工作和170户684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精准扶持工作,扎实做好已退出的25个贫困村、已脱贫的3831户15153人高质量巩固提升任务。对此,米易县纪委从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群众纪律、严守工作纪律等5个方面,提出了严禁政令不畅、严禁自行其是、严禁以权谋私、严禁脱离群众、严禁落实不力等16条硬性要求,促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帮扶干部咬定目标不放松,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米易县纪委明确提出,将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统筹纪检监察、组织、目标绩效管理等力量,严格督查巡查,形成有力监督。根据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结果,中央、省、市或第三方评估机构验收考核等结果,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追责问责结果将作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毕媛玲 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