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持续发力强服务 努力实现“双胜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东区各街道、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精准施策,一方面为辖区企业和商家细化服务,一方面加强科学防护,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炳草岗街道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员干部充实到服务一线,构建战“疫”联盟,以服务专班的形式,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推动辖区100多家小微企业和3000余个体工商户陆续复工和营业。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督导、精准调度,制定严密细致的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企业正常运营和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两不误”。

  大渡口街道进一步加强督导,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手续办理等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并督促社区、企业等切实履行义务,努力筑牢联防联控的全方位防线。为快速有效解决遇到的问题,街道督查组每天将检查发现问题归纳汇总后,及时发布到街道工作微信群,并直接对接联系各社区的包片领导,要求所有问题“核实不过夜、整改不过天”,做到迅速解决、及时清零,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好务。

  瓜子坪街道实施“54321”防控举措,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助、树、学、帮、查”5字工作法,搭建企业互助平台、树立防疫标杆企业、观摩学习、街道社区干部帮助指导、设立企业疫情防控督察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两不误”;将街道社区上门指导服务的过程进行系统化整合,融入企业党建、防疫工作、安全生产、服务企业4个方面,精心组织、精准施策;严控返岗人流、运输车流、集中活动3个方面,全力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以线上线下2种服务大型国有企业及厂矿、“两新”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经验为范本,在辖区复制推广,增强企业积极主动申报复工复产的信心;研究实施1个疫情期间护航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

  东华街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拔除“病根子”,一手抓好经济发展,保住“命根子”,全力为企业解决困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探索出“三查二看一回头”的“321”举措,即查人员管控、查防控措施、查防控责任;看口罩、看测温仪;对复工后的企业商铺进行“回头看”;“一教、三查、五服务”的“135”工作模式,即教商户做好防护工作,查工作人员有无未离攀证明、医学观察期满证明、健康证明,将《致外地来攀、回攀人员的一封信》、承诺书、消毒液、防疫措施宣传资料送到商户手中,并主动上门办理本社区居住人员的证明。

  弄弄坪街道通过实施指导引导到位、服务帮扶到位、监督管理到位的“三到位”举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辖区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主动协调处置企业复工难题,对属于职权范围内的,按照政策要求迅速解决;对属于职权范围外的,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汇报沟通,积极协调解决。建立对口辖区企业复工档案,对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复工申报材料、返岗员工健康情况、企业防控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梳理存档,坚持跟踪管理和不断更新,加强对复工企业的日常监管。

  银江镇加强分类指导,指导企业建立复工复产审批报告制度,组织镇社会事务办、环保督查办、经发办等相关部门对复工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合格后方能复工。督促企业务必落实“复产复工审批备案、员工活动轨迹核查、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场地消毒安全检查、合理安排生产计划”5个要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强化协调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上岗筛检、防疫物资储备、员工日常管理、运输车辆管控等相关制度机制。(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