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导督导检查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至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分别对东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宣传舆论引导和志愿服务工作,西区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2月10日,东区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复产复工专题会议。张敏要求,东区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一手抓复工复产和职工就业,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服从于疫情防控需要;实行“政府+企业”双向管控,政府根据生产生活供给必需主动筛选严控重点复工复产企业,指导企业分批分期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做到审批合格一批、复工复产一批。要分类别分行业制定指导手册,严控审批流程和标准,实行多个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风险会商和联审联批机制,指导企业科学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制度,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坚持“条块结合”。要及时掌握企业相关情况,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自身都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进一步梳理复产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与市级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2月6日,江海先后来到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仁和区融媒体中心、仁和区总发乡京昆高速路口卡点等地,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宣文先锋队”和志愿者,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防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江海仔细听取了博物馆负责人对防疫抗疫工作的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了网上博物馆的功能和作用。他说,博物馆在传播攀枝花历史、解读三线文化、弘扬三线精神等方面都起到积极作用。疫情当前,博物馆的网上展览平台不光要有浏览功能,还要增加互动栏目,通过多渠道的营销策划,开辟文创产品线上销售途径,聚集和整合流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联合营销。要进一步加强博物馆文创产品的研究、开发、营销和推广力度,让文创产品既具有城市工业历史文化底蕴,又符合现代审美情趣,既传统又充满青春活力。要抓紧时间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借鉴外地博物馆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博物馆功能,将博物馆打造成为“文化旅游综合体”,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仁和区融媒体中心,江海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极为重要。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使宣传报道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亮点更突出;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挖掘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在防疫抗疫宣传中锤炼和践行“四力”,不断提升新闻业务素质和水平。来到仁和区总发乡京昆高速路口卡点,江海与志愿者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志愿者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投入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6日,刘海一行深入西区清香坪街道梨树坪社区,检查督导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政企联动、联防联控,合力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刘海指出,要着力做好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创新举措、配齐力量,切实加强老旧小区检查检测站设置和管控,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海强调,要强化政企联动,整体联动、一体推进,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职工全力配合,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联控力量,实行街道、部门、企业和志愿者共同管理机制,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要加强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强化管理措施,分类施策,确保全覆盖;要强化环境保洁,每天对封闭小区、楼道进行全面消杀,及时清运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区业主微信群、朋友圈及张贴温馨提示等形式,向住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督促住户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相互监督,群防群控;要强化人文关怀,对外地返攀人员做好详细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做好群众情绪安抚疏导。(刘耀拥 记者 陶泓霖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