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的元宵节注定与往年不一样,仁和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值守中过节,既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也吃到了暖心的汤圆。

  与往年正月十五闹元宵不同,今年元宵节,广大市民守候在家吃元宵,祈福战胜疫情。2月8日,仁和区委组织部深入仁和区各防疫检查卡点和集中隔离观察点,看望慰问了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广大民警、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生活物资。

  从初一到正月十五,平地镇各级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入户、排查、宣传、劝导,15天内没回过家的人不在少数。元宵节原本是个团圆的节日,但是为了抗“疫”,大家依然选择坚守一线。为了让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受到团圆的氛围,平地镇专门为大家煮了汤圆,分发到各值守卡点。

  “跟同事在一起值守,也是一种团圆,为了更多人在不久的将来能开心团圆,我们更应该坚守一线。”在平地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的平地镇副镇长陈晓林表示,辛苦无所谓,只是希望换得更多群众的支持理解,大家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餐,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吃完汤圆,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就分头忙碌了起来。因为是元宵节,为防止外出人员回乡过节、村民呼朋唤友聚餐,卡点人员排查劝返时刻不敢松懈。

  2月8日中午,奋战在攀枝花火车南站的一线工作人员,也收到了来自车站的暖心“礼物”——热气腾腾的汤圆。(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吴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