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让我们安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31日,一张社区干部的“手照”在攀枝花人的朋友圈里广泛转发,照片中的手,指关节红肿且有多处破皮。这是仁和区弯腰树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松江的手,红肿破皮的指关节,是在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工作中反复用力敲门造成的。

  大年初一,大河中路街道“两委”干部已自觉放弃休假,返回岗位,李松江也一直没有休息过。每天,李松江都要走街串巷、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摸排住户人员情况。他统筹负责社区5个网格,涉及住户约1154户。虽然数量不算最多,但由于这附近都是改制企业的老房子,转卖和出租率很高,有时连续几天上门排查,租借出去的房子内都无人应答。

  “只能反复上门,经常去敲门,多做尝试。”李松江有时也感到无奈,但他没有放弃。除了反复上门,他还尝试微信、电话联系房东,询问租客信息、返攀行程等,力争全面掌握住户情况。

  在一次上门排查时,李松江连续敲门十多分钟之后,门终于缓缓地打开了, 一位80多岁的老人蹒跚着前来开门,李松江赶紧把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大声地告诉老人,叮嘱她要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护安全。“我们这里老房子多,里面留守着的大多都是老年人或行动不方便的人。老人年纪都大了,有的耳朵不好,所以敲门时间要长一些,要有耐心,敲门的力气要大一点,这样老人才听得见。”这些都是李松江的经验之谈,也是他把手敲肿的原因。

  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李松江已连续多日没有陪伴家人了。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在一线。基层的‘螺丝钉’不起眼,但社区党员干部的敲门声,会让居民们知道,我们都在行动,让他们真正感到安心。”(陈钰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