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谱写地企携手重返国家战略新篇章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会见鞍钢集团总经理戴志浩虞平彭映梅段向东参加会见

  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会见了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志浩一行,双方就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参加会见。

  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参加会见。

  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戴志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鞍钢集团、攀钢集团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贾瑞云说,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重矛盾困难相互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攀钢与市委、市政府同舟共济,克服重重困难和成昆铁路长时间断道等不利影响,有力推动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实现了地企共赢。

  贾瑞云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随着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缅气入攀”等重大基础设施的相继落地,各项政策和有利条件不断增加,我市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特别是近期,中央决定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由国家统一规划使之建设成为内陆开放战略高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发出了“重返国家战略”的号召;正在召开的市“两会”上,如何加快建设“两城”,全面融入双城经济圈,也是代表、委员们最关注的话题。

  贾瑞云说,三线建设时期,攀钢作为“两基一线”中的钢铁生产基地,在国家战略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共和国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攀钢依然是攀枝花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巨大优势和“底气”,希望鞍钢集团一如既往支持攀钢和攀枝花的合作发展,紧抓难得历史机遇,在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钒钛深加工等领域实现突破和飞越,用实际工作成效展现价值、突出优势,携手重返国家战略。

  戴志浩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攀钢集团全力应对风险挑战,高质量推进新攀钢建设,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运行,体制机制改革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创业成效显著,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速,企业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和谐攀钢建设持续深化,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戴志浩说,鞍钢集团高度重视攀钢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大对攀钢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全力推动攀钢和攀枝花深化合作。攀钢集团将紧跟市委、市政府战略步伐,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谱写地企携手重返国家战略的新篇章。

  副市长刘建明参加会见。(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