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创造基层党建攀枝花经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彭映梅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1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彭映梅深入仁和区、东区、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专题调研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彭映梅指出,要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积极创造基层党建攀枝花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档升级。

  彭映梅首先来到仁和区仁和镇老街社区,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仁和区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党员结对帮带、党员志愿服务等,对仁和区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老街社区“1+5”党建工作模式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彭映梅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工作情况汇报,走进“共产党员服务队”办公地看望慰问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彭映梅鼓励大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企业党建工作要求,继续发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精神和传统,做大做强党建品牌,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力争让“三线阳光”铺洒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在东区大渡口街道金福社区和银江镇沙坝村,彭映梅详细了解东区农民工党建工作特色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彭映梅说,要凝聚起广大农民工的力量,发挥农民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服务城市发展。农民工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全力做好对农民工的无障碍、无盲点服务。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产业繁荣、治理有效、乡村文明协调发展。

  彭映梅强调,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责任,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工作本领、练就钢筋铁骨,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