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大高速(四川境)宝鼎2号隧道双向贯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2、1,起爆。”12月5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爆破声响起,位于仁和区前进镇田堡村的攀大高速(四川境)宝鼎2号隧道建设现场一片欢腾。经过攀大高速(四川境)TJ7、TJ8分部全体施工人员1300多个日夜的奋战,宝鼎2号隧道双向胜利贯通。

  据了解,宝鼎2号隧道左洞全长8775米,右洞全长8762米,线路穿越攀枝花煤炭富集区,建设中要穿越72层煤层,是全国在建最长瓦斯突出工区高速公路隧道,作为攀大高速(四川境)控制性工程,宝鼎2号隧道的贯通,将进一步加快攀大高速的建设进度。

  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是加强南向联系的一条重要出川大通道,是四川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公路运输通道,同时又是四川、云南之间的重要旅游通道,对加强枢纽城市与周边城镇之间的交通联系,完善川滇两省交通网络、促进两省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和现代物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攀大高速(四川境)全长41.002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2020年9月30日前,攀大高速(四川境)将实现通车,攀大高速全线将于2023年实现通车。

  当天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隧道贯通进行了现场直播。(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