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共享 群众受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房地产市场信息平台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评审

  近日,攀枝花市房地产市场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评审。该项目由攀枝花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具体承建,它的建成使用不仅可为群众便捷、高效办理各类房产交易手续提供信息化支撑,还是政府全面、及时、准确了解掌握房地产市场数据的重要手段。

  专家检查验收小组通过听取汇报、质询提问、查阅相关验收资料以及现场查勘等方式,对信息平台的运行使用情况、合同约定功能实现情况、安全保障体系等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信息平台符合《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技术规范》《四川省房地产市场信息平台建设技术导则》等相关设计标准要求,实现了测绘成果管理、商品房网签备案管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数据统计查询等功能,在试运行期间安全、稳定;该项目管理规范、项目文档齐全,符合竣工验收要求。专家一致同意信息平台通过竣工验收。此外,市房地产事务中心在信息平台开发建设过程中,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房屋产权交易数据无纸化告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市落实“政务一体化1.0”工作中第一个实现了房屋产权交易数据与省大数据共享平台数据自动上报功能;率先采用“数据库+接口”的方式实现了全业务系统数据实时共享给市相关部门和爱城市网(阳光攀枝花)APP上综合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效能,并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信息平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是我市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的重要里程碑,也为我市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完善信息平台应用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房地产市场监管和服务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李超 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