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联系基层现场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李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4日下午,政协委员联系基层现场会在东区炳草岗街道阳城社区召开。

  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何群、周治端、赵忠义、徐明义、李明,秘书长代兴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东区炳草岗街道新源路社区、阳城社区,参观东区政协委员联络点、市政协(东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委员联络站点建设的情况介绍,了解政协委员联系基层群众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阳城社区,李群林为市政协(东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揭牌,并赠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区区委、东区政协、炳草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东区区委、区政府支持委员联络站(点)建设的相关情况,(下转2版)(上接1版)东区政协委员联络站(点)总体建设情况,炳草岗片区联络站(点)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区)政协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群林对东区政协委员联络站(点)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东区政协在区委的领导下,先行一步、积极探索,形成了政协委员下基层、到社区,深入联系群众,推动基层协商民主,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的具体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工作措施得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推进全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提供了较强的借鉴意义。

  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全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李群林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委员联络站在推动委员下基层、联系群众,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中的重要意义。委员联络站的建设是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意见的具体要求,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和改进市、县(区)政协工作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群众共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高质量地推进委员联络站建设。一是抓住机遇,强化党委对委员站点建设的领导;二是切实推进站点硬件建设,合理科学选址、配备基本设施设备、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三是深入谋划软件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机制、体制,不断推动委员联络站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加强培训,强化站点队伍建设,提高联络站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不断增强委员联系基层工作实效,准确把握联络站点的职能职责、准确把握委员的职责定位,搭建基层民主协商新平台,收集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共襄基层治理,展示委员履职为民新形象,助推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