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2019年年会在攀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1日至3日,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与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术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自全省师范教育领域专家教授,高等师范院校的教师,各地教育师培工作部门、教研师培机构、中小学校的负责人和老师代表,攀枝花市、县(区)两级研培机构教研员和中小学校校长、优秀骨干教师、市级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与成员、相关教育科研课题主持人等670余人参会。

  此次年会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市教育培训中心)承办,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工作经验分享信息量大。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研究中心主任毛亚庆教授先后作了《未来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命题、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时代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要求》两场专题报告;来自成都、宜宾、攀枝花等地的县(区)教育局、师培机构、中小学校和高师院校分享了11个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优秀工作经验;宜宾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会宁教授、绵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任俊教授、四川民族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曹含梅教授、省陶研会教师发展专委会秘书长徐猛在各段主持中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庞超 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