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未来,唯有干在实处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三论“决战60天,决胜全年红”

  □本报评论员

  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攀枝花要想赢得未来,唯有踏踏实实地干在实处。

  实干家赢得未来,清谈客错失机遇。实干家所以谓之“家”,是因为他们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成自家的事来干;清谈客所以谓之“客”,正是缘于他们自诩超脱、一副置身事外的看客心态。

  当前,全市“实干再实干,落实再落实”的集结号已经全面吹响。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60天,就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实干的作风成就“全年红”,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攀枝花50多年改革发展历程中,之所以能够走出一条特色发展路子,靠的就是抢抓机遇,发扬“大干实干、快干苦干”的作风,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当前,市委号召大家“大抓落实”,正是立足新起点上续写攀枝花创新史、再创攀枝花新辉煌,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部署,全市上下务必要干在实处、力戒空谈,让“大抓落实”成为当前工作的主旋律。

  区域竞争之激烈,告诉我们“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高质量发展,没有一定的速度、没有一定的量,就难以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贡献攀枝花力量,也无法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全市上下唯有大力发扬“同心大干,大干实干,快干苦干”之风,才能干出精彩,干出美好的明天。

  实干,重在突出“实”。当前,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每一项任务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拿出勇气和智慧创新而为,需要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突出“实”字,就一定不能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更不能仅仅停留在会议上、口头上、纸张上,而是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要对照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本地区、本部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达不到进度要求的,抓紧聚集力量,补齐短板;对按期达标的,也要做好验收,谋划未来。

  实干,必须抓住“干”。实干会很艰辛,但艰辛会孕育新的发展。许多改革发展的“瓶颈”,绕不开、躲不过,必须有勇气去面对,更要创新方式方法去打破。在困难面前,干或有转机,不干永远停滞不前。必须认识到,实干才能兴攀,只要我们坚持前后相继、一以贯之地干,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地干,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地干,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地干,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就一定能够干出精彩、干出成效。

  实干,胜千言。从近处看,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向远处望,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更是重大的历史使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以更大的决心和劲头,扭住发展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紧盯目标不回头,做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用实干跨沟迈坎,用实绩谱写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