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保障 助推“两城”建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助推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建设,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全力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保障工作,为“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月29日,记者在攀西科技城政务服务中心看到,新建立的服务大厅内,已经有不少群众在等待办理业务。目前,攀西科技城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初步建成,钒钛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尚在筹建中。

  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周娴介绍,“两城”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后,会向“两城”依法、依规“放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市级部门对“两城”行政审批实行备案制管理。参照县区权限,市级部门向“两城”审批机构、政务服务机构下放或者授权办理相应审批事项、与审批相关的其他行政权力事项、配合“两城”群众办事的公共服务事项,做到“两城”有事可办、有权能办;“两城”政务服务中心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执行承诺办结制、限时办结制、行政效能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做到审批服务规范办理。

  此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对“两城”行政审批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的指导,放宽市场准入,精简行政审批,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照后减证”“容缺办理”;促进“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应用普及,实现政务服务由“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型、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升级,提升“两城”办事效率和质量。(实习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