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地方法人银行的民生温度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来自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的特别报道之三

  □刘蔼岚 本报记者 李云飞

  自1997年在攀枝花这片得天独厚的土地上成立以来,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服务民生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普惠金融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广大市民打造有温度的服务。

  中国金融机构年度最佳零售金融服务银行、四川服务业企业100强、攀枝花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一项项荣誉见证了攀商行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方面的不懈努力。22年来,攀商行人用自己的真诚和汗水,为英雄攀枝花再添一抹温馨的红色。

  不忘初心,做市民的“贴心人”

  “充值460元,实际油卡到账508元,加油时每升省约0.9元,这优惠力度可真不小!”7月底,市民王红琴在地龙井加油站持“花惠卡”办理了一张加油卡,又享受了一次加油优惠。

  “花惠卡”是攀商行与攀枝花市总工会联合推出的攀枝花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具备攀商行借记卡所有支付、消费功能,并享受银行提供的免除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服务费、跨行跨区域取款免手续费等基本服务项目,涵盖金融、生活等服务功能,能实现一卡多用。今年6月初,攀商行和攀枝花市总工会、中石油攀枝花分公司共同承办的普惠专项“加油惠”活动第二轮启动。凡是持“花惠卡”的消费者,均可享受优惠。此外,持卡者还可在市内多家商场享受多种折扣。截至目前,攀商行已发放“花惠卡”11万张,补贴普惠活动金额达300余万元。

  “生活嘛,该花的要花,该省的要省,攀商行的优惠总是够给力!”王红琴这样评价。精打细算,一点一滴皆为市民考虑,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攀商行类似这样的服务还有很多。

  8月21日,家住仁和的市民王慧来到攀商行大河北路支行,给即将去成都读大学的儿子也办理了一张攀商行卡。“我一直都用攀商行卡,每月工资到账还有免费的信息提醒,个人业务全免费。所以现在给娃娃也办一张,他去了外地后,取款免费,每个月花销清清楚楚。”

  助老百姓过好“小”日子,是攀商行关注的“大”问题。近年来,攀商行先后推出“个人业务全免费”“先得利”“定期宝”“宝宝存”等多种惠民、便民特色服务和产品,大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安全性、便利度和服务体验,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下转4版)(上接1版)仅“个人业务全免费”每年为客户减免费用就约3000万元,将更多的优惠让利给客户。

  此外,攀商行积极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2018年以来,通过在全市近100家餐饮商家开展“攀枝花狂欢吃货节”,云闪付“一分钱乘公交”“一元购”等活动,推进移动支付在商家、公交、农贸市场生活圈等便民惠民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云闪付绑卡量4.78万张,为客户提供了安全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荣获2018年攀枝花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推广第一名。

  担当有为,当小微企业的“及时雨”

  今年5月份,我市一培训机构经营者牟兵犯难了:为了扩大教学场所,在炳三区买下800多平方米的商业房产,因流动资金短缺,没钱支付教学场所的装修尾款及购买部分教学用具导致没法如期搬迁上课。300多名学员在哪里上课?剩余的款项怎么支付?焦头烂额的牟兵找到了攀商行。经快速调查后,攀商行及时向其发放95万元小微贷款,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信贷资金。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当前社会的一个普遍问题。攀商行主动作为,研发推出了一系列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特色贷款产品,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小微业务办理效率;综合运用央行支小再贷款、“定向降准”利率优惠、减费让利等政策,给予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和利率优惠,降低小微融资成本;进一步缩短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过桥”环节,运用年审制贷款、循环贷款、无还本续贷等扶持政策,提高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可获得性。“该出手时就出手”,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攀商行甘心担当小微企业的“及时雨”。

  今年,攀商行在攀枝花地区组织参与了“2019年全市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攀枝花市科技金融培训”“仁和区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等多场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活动,共对接企业137户,其中小微企业78户、民营企业95户、科技型企业85户,企业意向融资金额1.63亿元;成功发放贷款户数57户,贷款金额8507万元。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政策和措施,持续开展制度创新、产品创新、担保品种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贡献力量。”攀商行相关负责人说。

  精益求精,引领智慧生活的“先行者”

  走进攀商行炳草岗支行,清爽的大厅里ATM、CRS、网银体验机、自助存折补登机等设备,满足了客户的各种业务需求。随着网点智能设备功能的完善及业务覆盖面的增长,攀商行各网点电子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交易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客户的业务处理效率提高,排队等候时间缩短,助力攀枝花市智慧城市建设。

  其中“掌静脉”识别技术可谓独领风骚。

  在攀商行ATM机上取钱时不用带银行卡,让机器扫描下“掌静脉”,输入密码就可以了。这种酷炫的操作在攀枝花经常可以看见。出门不带卡,一“掌”走天下。2016年,攀商行率先推出“掌静脉”识别技术,签约了“掌静脉”识别业务的客户,在攀商行自助机上选择“掌静脉”后,输入预留手机号,再扫描手掌静脉,输入密码,就可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查询等业务。这一业务获得“2016年全国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

  “掌静脉”业务是攀商行紧扣“互联网+”、引领智慧生活而打造的特色互联网金融品牌。此外,攀商行通过整合医疗挂号、手机充值、交通违章罚款网上缴费等生活场景,对接支付宝、微信、京东等电商平台,实现移动签约、三方支付、积分兑换等功能,为市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攀商行还与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合作开通指静脉生物识别系统,应用人体指静脉进行身份识别,可实现社保卡无卡就医、购药和企业职工养老生存认证。在攀商行采集指静脉后,到指定医院就医、药店买药等都可以不用带社保卡。生活竟然可以如此简单!

  “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今年,攀商行推出“闪电银行计划”。“该计划是我行今年到2020年发展普惠金融的工作主线,主要包括打造闪电体验、建立闪电流程、形成闪电产品、开展闪电宣传四项重点内容,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产品创新、流程优化、提升效率、主动服务,让客户全方位体验到方便快捷的极致金融服务。”攀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