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再次荣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2日,四川省召开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米易县在会上被授予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荣誉称号,这也是米易县第四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四川省委、省政府按照“统一指标、分类赋权”原则,统一设置经济发展、城乡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风险防控5道“考题”,共24项指标,还设置了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附加考核指标,对获先进县在项目建设、土地指标、招商引资方面予以激励。

  此次米易县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农产品主产区县),将进一步为米易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近年来,米易县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倾力建设“一城三区三基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米易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5.6亿元,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4600元和17211元。(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