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李群林带队调研大火山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

  7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带队深入仁和区务本乡大火山村,对当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大火山村把产业助农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依据二半山区优势,大力发展以芒果、核桃、青脆李、青花椒为主的特色种植产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走出了一条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之路。

  “你家的芒果是啥子品种?种了好多亩?开始挂果了吗?管理芒果的技术学到没有?”调研中,李群林一行先后走进村民何文元和付成华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察看了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情况和居住环境,并与村组干部及村民座谈交流,征求大家对产业发展工作的建议和诉求,共同探讨增收致富之路。

  李群林指出,贫困村产业发展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在于明确思路,找准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和帮扶措施,统筹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

  就下一步工作,李群林要求,要组织村民学习掌握芒果种植技术,抓好病虫害防治和芒果管护等工作,提高芒果挂果率和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完善产业规划,大力发展林下养殖和林间种植产业,持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发展致富产业的同时,要抓好生态保护工作,严守生态底线,营造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市、区相关帮扶单位要在资金、项目上给予支持,帮助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记者 彭春梅 实习生 尚辛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