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拟评选100户“廉洁家庭示范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11日,记者获悉,7月初,一场由仁和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廉洁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将从3000余户“廉洁家庭”中评出100户“廉洁家庭示范户”。

  据了解,评选“廉洁家庭示范户”是仁和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通过从全区近3年评出的3000余户“廉洁家庭”中,按照道德行为好、廉洁自律好、家庭氛围好、工作作风好的“五好”标准,优中选优,评出100户“廉洁家庭示范户”,以家庭助廉的反腐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廉洁家庭示范户”将经过择优推荐、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征求意见、全区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审定。7月初至8月中旬,由仁和区各单位采取发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观一部“反腐倡廉警示片”、写一则“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开展一次“不忘初心·廉洁同行”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开展宣传发动,按照评选标准对家庭自报、群众推荐、单位推荐等方式申报的家庭进行初审并公示无异议后,于8月20日前将材料报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核。8月下旬至9月中旬,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就初步审定的申报家庭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并在全区公示,最终评选审定,通报表彰。(黄其成 记者 王南桢)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