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绿色殡葬 落实惠民殡葬政策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李群林出席市政协提案督办会

  7月11日,市政协召开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03号提案——《关于助力殡改激发殡葬单位参与市场化服务的建议》督办会。

  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秦胜永提出了《关于助力殡改激发殡葬单位参与市场化服务的建议》(103号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11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市殡葬服务中心,了解殡葬服务体系建设、殡葬便民惠民政策、殡葬管理服务水平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本轮机构改革,已将原市殡仪馆与市青山公墓管理所整合,设立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为市民政局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截至目前,全市有殡葬服务单位5家,在全省率先推行祭祀用品实名销售购买,构建了祭祀用品进销购全过程可追溯机制。我市殡葬工作强化组织,构建覆盖全市的殡葬管理服务网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殡葬事业投入;坚持为民办实事,积极推行便民惠民殡葬政策;推动殡葬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殡葬观念;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殡葬管理服务水平。

  李群林对主办、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殡葬管理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103号提案办理的下一步工作,李群林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加大力度,推动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殡葬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实,机构改革要到位,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绿色殡葬;加快殡仪馆的搬迁,选址要准,定位要高,交通要便利,发展空间要大;要厘清事业与市场之间的界限,该事业承担的,一定要承担而且要承担好,办好事业、规范市场;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殡葬服务能力和水平,严格规范各项办事程序和服务项目标准;要加大投入,落实殡葬惠民政策。(记者 彭春梅 实习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