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立说立行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成都召开后,我市立即行动,重拳出击6大类15项整改任务,确保交上一份经得起检验、令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5月23日上午,记者在米易县垭口镇兴辰钒钛有限公司原料堆场看见,拉原料的车一走,5名工作人员拿铲子立马上前清理地上的残渣,并用水浇湿地面有效控制残渣飞扬,堆场周边已经栽种上了绿植。据了解,该公司2个原料堆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已完成。

  “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抓好落实”……市委对督察组反馈意见态度坚决,将整改工作任务细化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瞄准症结,将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精准施策抓整改的务实作风;要抓紧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对问题整改的督查督办,强力推动整改。随即,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攀枝花市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经研究决定,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攀枝花的13项整改任务优化为15项,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督办领导,细化分解形成83条整改措施,并将任务清单下发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全面推动问题整改。

  问题整改工作启动后,各县区、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将整改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头,瞄准症结,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确保每个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立即对接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对涉及我市的问题进行对标梳理、对口核实,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确保相关问题整改时限、整改标准和整改要求与当前国家、省有关工作安排部署相统一。重点聚焦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等问题,狠下功夫、精准施策、加快整改。环督办强化对问题整改的督查督办,强力推动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当天,米易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查看了兴辰钒钛公司2个原料堆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据介绍,该公司已耗资960余万元将原来的青松岭露天原料堆场规范整改成半密闭式综合原料堆场,整改严格按照环保“三防”要求逐一进行落实,通过验收符合安全环保要求,并在原地种植树苗及播种草籽进行绿化。

  “下一步,市环督办将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每月一调度、每月一督导、每月一通报,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莉介绍。(姜绍淼 记者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