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信息高地 我市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2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浪潮集团和攀枝花浪潮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已于近日成功中标,承接攀枝花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运营。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与浪潮集团深度合作,充分运用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推进攀枝花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攀枝花新型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为适应本地化需求,浪潮集团在攀枝花成立了“攀枝花浪潮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将以攀枝花总体城市定位及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作为指引,更好地服务攀枝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中心项目包含政务云平台、共享交换平台、城市基础数据库和爱城市网“阳光攀枝花”平台。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打响了浪潮集团与攀枝花市深度合作的第一枪。

  为全面落实我市打造区域信息高地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我市将统筹加快推进大数据中心项目和智慧城市建设,督促攀枝花浪潮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政务云平台建设和政务数据交换共享,实现数据“聚通用”,全面形成服务能力。通过协调,拟将系统迁移上云、数据交换共享等重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全力加快系统迁移和数据上云等工作,为全市提供数据支撑。全力支持浪潮在攀推进“云、数、智”项目建设工作,让广大市民和企业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民生服务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享受信息科技带来的便捷、快捷服务。(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