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献策献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莅攀调研慰问

  2月18日,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莅临我市,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妇联改革后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工作开展、两新组织妇联建立及女性创新创业等情况。

  调研前,郑备认真听取了我市三区两县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党建如何带妇建、如何发挥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作用、如何解决基层妇女干部待遇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随后的调研中,郑备一行先后来到东区新源路社区、攀枝花现代服务产业园(巾帼创新创业点)、省级巾帼文明岗——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化学分析室。每到一处,郑备都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情况、执委发挥作用情况及妇女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聆听基层一线的声音,并现场为基层妇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东区新源路社区强化党的引领,通过“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配套建立起小区妇女儿童之家,让妇女儿童就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郑备对新源路社区的妇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说,社区妇联要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巩固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基础;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作用,广泛吸纳辖区优秀妇女参与妇联工作,壮大基层妇联组织力量,为基层妇女群众工作注入生机与活力。

  在攀枝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郑备一行来到启迪之星(攀枝花)孵化器、国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阳光诗社文化公司等,实地考察了解园区妇联组织工作开展情况。郑备说,园区妇联组织要真正发挥“联”的优势,努力整合相关社会资源,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园区广大女性创业者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不断激发她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她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来到攀钢研究院化学分析室,郑备亲切慰问了15名女职工,并为她们送上“三八节”慰问品。郑备向女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她们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一方面维护好家庭和谐稳定,一方面发挥好在科技领域的榜样力量,发挥“半边天”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攀枝花钒钛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备指出,妇联工作既是党的群众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各级妇联组织要注重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做好党政工作的延伸,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献策献力。

  副市长马晓凤陪同调研。(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