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定行政执法的“红线” “十个不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政府法制办印发《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规范行政执法“十个不准”》,通过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等职能职责,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十个不准”针对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切实回应民营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需求,抓住当前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随意执法行为,有针对性地提出实用、管用的具体措施,划定出行政执法的“红线”,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主要内容包括:不准无法定依据委托执法、无证执法;不准实施无法定依据的执法行为;不准随意开展执法检查;不准擅自改变行政执法的种类、幅度和程序;不准在市场准入、招标投标、政府采购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歧视性条款和差别化条件;不准对不同所有制企业执行差异化执法标准;不准一罚了事、一味处罚;不准随便作出停产停业、查封扣押等决定;不准向企业乱收费、变相收费;不准借执法之名吃、拿、卡、要。(冯淑芝 记者 江潇实习生 白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