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0日,市公安局在市中心广场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宣传主题是“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据了解,2018年,我市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处各类报警求助和咨询服务18万余起,其中接处刑事警情950起,治安警情1482起,交通警情1.76万起,各类纠纷1.7万起,社会求助咨询3.8万余起,指挥救助群众2673人。

  警犬是怎样配合民警工作的?毒品是什么样?交警查酒驾用的仪器到底有多灵敏?警用枪支都有哪些?如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为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宣传活动现场,各警种不仅准备了丰富的实物展示,还自编自演舞台情景剧、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等,与群众近距离交流互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敬登峰出席活动。(记者 李刚)